护理系举办“励志成才”巡回宣讲报告会

作者:魏小坤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发扬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同学们感恩奉献意识,激发他们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护理系从103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选出20名优秀学生代表组成报告团,1113-1115日,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巡回进入24个班级进行励志宣讲报告会。此次巡回宣讲报告会,是学校为充分发挥获奖学生的朋辈示范和榜样作用,拓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渠道,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功能重要举措。

报告会分为事迹报告和现场交流互动两个环节进行。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的成长发展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的认识,介绍了自己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心得感悟,并对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团成员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真实感人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展示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与体会,获得了场下学子的强烈共鸣,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以及遇到的一些困惑与报告团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内容涉及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如何处理课程学习与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公益活动等之间关系,专业学习与个人兴趣发展的矛盾,以及就业、考取专升本、大学生参军入伍等方面的问题。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给予了得体到位的一一解答,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赞赏。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报告会获益良多,不虚此行,并表示要向学姐们学习,自立自强,积极进取,在课程学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电话:0377-63526101
Copyright©2020 南阳医专护理系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